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经济部长":供电会吃紧但今明年不会调涨电价

2014年08月25日 16:1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经济部长”杜紫军表示,供电会愈来愈吃紧。(图来自“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杜紫军今天表示,供电只会愈来愈吃紧,未来不排除在节电法规做更严谨规范,要求企业配合暂时停电,再给予折扣优惠。不过,他承诺,“今明年都不会调涨电价”。

  杜紫军上午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谈及电力供应时,作以上表示。

  杜紫军说,核电一般作为基载电力,在核四封存没有解封正式营运前,夏季用电高峰,只能启动以前作为中载电力的天然气或尖载电力燃油供应,但天然气及燃油每度成本高达3.8元(新台币,下同)、6元。

  今年夏天因7月气温频创新高,加上麦寮电厂因蒸气管破裂暂停发电,台电甚至动用1度成本10元的核电厂备用汽涡轮发电机,才勉强撑过那段时间。

  杜紫军表示,未来火力电厂逐渐除役,但新的电厂还没来得及接上,供电会愈来愈吃紧,而“如果核一、二准时除役,吃紧状况会更严重”。

  杜紫军指出,目前估算,如果台湾经济增长不能太高,电力年增长约1.47%,到2021年时,台湾备用容量率会低于7.5%,以过去经验,就会产生限电问题。

  不过,就算大家知道电力不够,天气太热,大家还是想吹冷气,以致今年尖峰负载创新高。

  杜紫军表示,“行政院”订出1年台湾节电1%、24.52亿度目标,要达到目标,未来可能在法规做更严谨的规范,包括研议请企业配合暂时停电,再给予折扣优惠等,再不得已,就会像以前一样,采取分区限电措施。(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