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经济部长”张家祝辞职心意已决 盼台当局成全

2014年08月10日 09:26: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长”张家祝因不满“经济部”屡遭抹黑,感叹在恶劣政治环境下政策难推,决定请辞。尽管“行政院”全力慰留,张家祝昨日晚间通过幕僚表达坚辞立场,强调心意已决,盼能得到长官成全。

  张家祝突然请辞,为政坛投下一枚震撼弹,尽管任内推动各项政策获得马英九办公室和“行政院”肯定,马英九和江宜桦表达全力慰留,但张家祝坚辞的立场却未有所动摇。

  “行政院长”江宜桦昨天表示,“经济部长”张家祝前天晚上主动来电,表示个人对政治生态很失望,半小时交谈虽无法说服打消辞意,但盼他冷静好好思考,持续强力慰留。张家祝同时透露目前人不在台北、而在郊区,希望这几天不受打扰。

  张家祝昨天晚上通过幕僚转达,感谢这两天各界的关怀、慰问与支持,他认为个人能力不足,社会上人才非常多,“经济部”也有很多优秀的同仁,相信马英九和江宜桦一定可以很快找到接任人选,各项重大经济政策也一定可以持续推动,不会受到影响,请大家放心。

  张家祝表示,高雄救灾工作已经告一段落,目前工作重点是灾区复原及后续法规、监督机制的检讨与强化,“经济部”一定会全力协助高雄市政府,所有同仁也绝对不会松懈。

  针对外界关切其闪辞的原因,张家祝通过幕僚特别强调,“个人荣辱事小”,这次请辞的动机主要是对当前政治环境的险恶深恶痛绝,过去这段时间朝野严重对立,内耗空转太久,多项重要政务均无法推动,竞争力尽失,让他忧心忡忡,充满无力感。

  对于马英九和江宜桦全力慰留,张家祝表示,对于马英九、江宜桦及各级长官和工商各界的厚爱,感到非常愧疚及感激,但因心意已决,盼能得到长官成全,也希望得到所有关心他的人谅解。(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