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遭新北检求处死刑 郑捷微笑表示没意见

2014年07月22日 09:23: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犯下台北捷运4死命案的郑捷,昨天遭新北地检署起诉并求处死刑;他在移审羁押庭时,面对法官提问态度漠然,表示没有意见。

  检方调查,郑捷小学曾和2名女同学发生争执,自恋的他自觉受伤,立下杀人报复誓言;初中时期受到同学影响,发展出若没特别表现,无法得到注意的“标记”。

  虽然郑捷早对2名女同学无恨意,但为贯彻杀人誓言,不然就是否定自己,这种以自我为中心的“哲学式价值选择”,让他决定启动替代杀人方案。

  检方指出,为遂行杀人案,郑捷就读中正理工学院,以便锻炼体魄,但因学业及体能不佳遭退学,此时,强化他提早执行杀人计划的动力。

  检警更查出郑捷10多篇的心情杂记中,有数篇以第一人称撰写的短篇小说,其中包含捷运杀人、机车砍人事件等情境,成长过程中,虽一名曾告白失败的女同学,不断苦劝他回头,还邀请郑与女方家人一同外出游玩,但仍无法改变郑杀人决心。

  5月21日下午4时24分,郑捷决定执行首起捷运杀人案。他持钛钢刀搭乘台北捷运,列车从龙山寺站开往江子翠站途中,郑在车厢内随机刺杀乘客,造成4死22伤悲剧。

  新北检侦查后,认定郑捷涉犯杀人罪4次、杀人未遂罪22次,所为符合“大规模杀人”定义,手段凶残、泯灭人性令人发指,起诉郑捷并求处死刑。

  罹难者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表示,不管求处1个或1万个都是死刑,最主要是能还给死者一个公道。死者张正翰母亲张素密说,即使是求处100个死刑,也唤不回优秀儿子的生命。

  郑捷昨天上午遭起诉求处死刑后,新北法院昨天下午4时许召开移审羁押庭,由新北法院发言人樊季康担任审判长,郑捷在庭讯过程双手抱胸、不断交换抖脚,且多以“对”、“没有意见”回答,当书记官将“获释”打成“过世”时,他不禁露出笑容。

  虽然法扶律师王怡今及委任律师刘继蔚在开庭时,认为郑捷并无逃亡之虞,且无杀害2名女同学意图,但合议庭仍认为被告涉犯杀人重罪,嫌疑重大,情节严重且有逃亡之虞,裁定予以羁押。(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