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郑捷想自杀却无勇气 新北检请法院处以死刑

2014年07月21日 11:29: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新北地检署今天起诉郑捷,精神鉴定认为郑捷倾向悲观,长期有自杀念头,但无勇气自杀的人格特质。

  检方为求搜证完备将郑捷送精神鉴定,根据精神心理专业人员解读郑捷行凶动机、人格状态,以鉴定他刑事上责任能力、受审能力、量刑因子。

  医院共面谈郑捷4次,还进行血液、脑部及生化等检验,鉴定认为无精神障碍或其它心智缺陷致辨识行为违法或能力有欠缺或显著减低状况。

  鉴定认为郑捷具有反社会、自恋之人格特质,不成熟且常有标新立异之举,对他人遭遇欠缺同理心,具有特殊世界观。鉴定内容指出,郑捷认为世界是虚无的,人生无意义,倾向悲观,长期有自杀念头,但无勇气自杀人格特质。

  新北检表示,郑捷以杀人罪4次、杀人未遂罪22次提起公诉,郑捷所为符合“大规模杀人”之定义,手段凶残、泯灭人性、造成被害人及其家属永远无法抹灭之伤痛,恶性重大,令人发指。

  新北检请求法院依法规处以死刑,以惩其凶。(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