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还蒋伟宁公道?王建煊建议重新提名为“教育部长”

2014年07月21日 14:37: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监察院长”王建煊今(21)天在马英九办公室月会中表示,“行政院长”江宜桦应该要再提名蒋伟宁担任“教育部长”,政务官不要动不动就喊辞职,既然国际期刊事后回函表示蒋可能是受害者,就应该要还蒋伟宁一个公道。

  “教育部代理部长”陈德华今天在马办月会报告“教育创新与十二年义务教育”,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司法院长”赖浩敏、“考试院长”关中、王建煊等人与会,并开放与会人士提问,王建煊在听完报告后,作了前述表示。

  王建煊今天再度炮轰台湾的3大害就是媒体、“立法院”和“监察院”;他说:“烂掉的媒体,帮凶的记者,而‘立法院’除了不会生儿子外,什么事都做得出来;‘监察院’也是一样 ,这3个都被杨志良(前‘卫生署长’)形容是台湾3大害。”他呼吁当局官员不要因为其中的一害讲话,就随随便便辞职,例如蒋伟宁就是因此下台。

  王建煊说,“好像辞职多伟大、多有面子”、“有错才辞职,芝麻小事的错误也要辞职吗?吃芝麻烧饼都不会掉芝麻吗?”、“我看到财经官员说,经济成长不到几点几就辞职,你有什么本事保证?你有努力就可以!”。

  关于蒋伟宁日前因涉论文造假事件请辞“教育部长”,王建煊认为蒋伟宁没有错,“应该还他一个公道,应该把辞职书追回来”;所以,现在马英九、江宜桦要提新“部长”,可以再提蒋伟宁,蒋愿不愿意做没有关系,但这代表社会还他公道,否则蒋伟宁这辈子都会被认为是因为论文弊案而下台,他强调,台湾如果没有公平正义,那不会有希望的。

  王建煊还说,政务官现在都是临时工,能做几天都不知道,所以一个单位提出5年方案,根本没有人相信,在这种情况下,台湾是没有前途的。(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