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论文挂名风波扩大 官员遭爆挂名66篇论文

2014年07月16日 13:51: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论文挂名风波扩大,官员遭爆挂名66篇论文。(台媒图)

  台湾论文挂名风波扩大,官员遭爆挂名66篇论文。(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论文挂名丑闻风暴扩大,民进党“立委”管碧玲今(16)日再爆,台当局“卫福部疾管署研究检验及疫苗研制中心主任”吴和生,在担任中心主任的2006到2013年间,至少挂名66篇SCI论文。管碧玲批评,挂名乱象是台湾学术界长期“以量取胜”导致的扭曲现象,“科技部”如果不厘清,台湾的学术将无路可走。

  管碧玲表示,吴和生在担任中心主任的2006到2013年间,至少挂名66篇SCI论文,其中18篇是担任与第一作者同等重要的“通讯作者”。管碧玲出示检举证据质疑,研究中心主任这么忙碌,如何参与这么多的研究,为什么大量部属的研究成果都要长官挂名?

  她认为,台湾学术界长期将学术著作发表的数量连结到学术成就上,导致学术界以量取胜的歪风。此次蒋伟宁、邱文达,以及吴和生被爆浮滥挂名,应彻底检讨、改革挂名乱象。管碧玲指出,学术界信手捻来,就有太多乱象,一稿多投、挂名冲量、集体掩护,不知道多严重。她认为科技部应建立一套挂名标准,并杜绝此一乱象。

  管碧玲昨天爆料称“卫生福利部部长”邱文达一年论文量152篇,邱通过幕僚回应管碧玲算法有误,实际原创论文只有31篇。(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