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绿委”质疑“卫福部长”论文超量 邱文达澄清

2014年07月16日 07:16: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立委”管碧玲15日质疑,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长”邱文达论文著作超量异常,“行政院”应彻查。邱文达澄清,爆料内容与事实不符。

  管碧玲晚间在脸书发文质疑,邱文达在2005年平均两天多就挂名一篇论文,从2000年担任研究所所长,2001年论文就倍增,到担任副校长时达到高峰,对照早期的合理数字,要怎么解释超量的挂名研究?

  管碧玲列出邱文达著作的年表说,2005年就有152篇,产量多到无法相信都是有参与研究的成果,挂名的条件,“行政院”与“科技部”应查清楚。

  邱文达透过幕僚响应,2005年担任台北医学大学副校长、医学院教授、万芳医院院长期间,参与数个研究团队,当年挂名论文31篇,其中列为第一作者仅3篇,不知管碧玲所称2005年产152篇论文的依据为何。

  幕僚转述邱文达谈话指出,邱文达从1979年到去年底,30多年近40年行医研究生涯,每年指导硕、博士都有10人以上,自然会有固定的学术论文发表量,爆料内容与事实差距甚远,也许是把研讨会演讲、非学术期刊的报告也一并列入,才会产生误解。(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