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妇人误喷防狼剂使车厢恶臭 台北捷运紧急疏散乘客

2014年06月09日 10: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6月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名陈姓妇人昨天上午搭台北捷运淡水线,在唭哩岸至石牌途中,包内防狼喷雾剂的盖子不慎掉落,捡起后研究如何装回盖子的过程中,不慎误喷,顿时造成2节车厢充满刺鼻恶臭,乘客纷纷捂住口鼻,有人并按紧急机通报司机员。这起误喷事件一度引起乘客紧张,以为北捷又出状况,捷运公司随后也疏散350名乘客,造成一场虚惊。

  北捷站务处长杨秦恒指出,昨天是首起因喷洒防狼喷雾影响列车运转的事件,防狼喷雾剂并非违禁品,但若是喷洒导致其它旅客不适,后续处置还需与警方进一步研究。

  事件发生后,误触喷雾器的妇人跟着疏散的乘客若无其事离开,返家看到电视不断报道“北捷车厢飘不明气体”新闻,不安下,主动到石牌站说明:“那是我不小心喷的!”她告诉北捷,郑捷杀人案后,她随身携带防狼喷雾防身,单纯是误喷,绝非故意,也没有对着人喷。

  警方调查,昨上午10时34分许,北捷淡水线列车在唭哩岸至石牌站途中,有数名乘客按紧急对讲机通报司机员,指第4、5节车厢有刺鼻恶臭,多人捂住口鼻表示呼吸困难。捷运公司行控中心通报警方,并在石牌停车,疏散乘客改搭别车。(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