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核四封存期间 江宜桦:民众要做好节能减碳(图)

2014年05月28日 07: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27日参访“交通部公路总局”新建节能办公大楼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27日参访“交通部公路总局”新建节能办公大楼。(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27日参访“交通部公路总局”新建节能办公大楼。江宜桦致词时表示,节能减碳不应只是口号,而须转换成生活中的行为,并提醒民众,核能在台湾能源占很重要的比例,在核四封存期间,台湾民众“要做好心理准备,一定要从生活中改变原来的用电习惯。”

  台当局“交通部公路总局”表示,“公路总局”新大楼为地上12层钢结构及地下2层的办公大楼,采绿建筑设计,透过双层外墙增加隔热性能;太阳能板及风力发电,以增加再生能源;外墙立体绿化及屋顶平台、阳台绿化,增加基地绿覆率;以大量的绿提升周围环境质量,塑造都市森林,为万华小区创造新意象。

  为了融合周边环境,“公路总局”指出,新大楼还特别保留基地原有大树,结合旧城墙石材,采历史景观意象,并结合公共艺术与自然资源。基地的绿地结合大楼屋顶的垂直绿化,让大楼形成高绿覆率建筑,能够纾缓都市热岛效应,基地内所种植的植栽每年可吸收118.89吨二氧化碳排放量;多样化的植栽更能成为都市中鸟蝶、昆虫休憩、繁衍的中继站。

  江宜桦则是在致词时指出,节能减碳不应只是口号,而须转换成生活中的行为,在台湾天然资源有限的情况下,一定要有效率的使用能源,包括食、衣、住、行各方面,都要符合节能减碳。

  日前吵得沸沸扬扬的核四存废,江宜桦则主动提及,核能在台湾能源占很重要的比例,在核四封存期间,台湾民众“要做好心理准备,一定要从生活中改变原来的用电习惯”,要求民众力行节能减碳,也要求当局部门调整能源政策,尤其是建筑、交通、住商部门或公家机关的用电习惯。(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