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江宜桦:节能减碳不能只是口号 要转为行动

2014年05月27日 17: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7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说,节能减碳不能只是口号,要身体力行,尤其核四封存的同时,民众一定要改变习惯,节约更多能源。

  位于台北市万华的台“交通部公路总局”新大楼采绿建筑设计,不仅楼顶设置太阳能板、风力发电机,双层外墙的设计增加隔热性能,阳台的绿化、导风墙与外墙双面开窗,都让建筑内部达通风降温效果。

  为了融合周边环境,台“公路总局”特别保留基地原有大树,结合旧城墙石材,塑造出都市森林的感觉。

  下午前来视导的江宜桦说,当他车队抵达,看到都会区能有此绿意,眼睛一亮。

  江宜桦表示,节能减碳不能只是口号,要转为行动。他举核四为例说,核四进展最近碰到一些阻碍,台当局暂时决定以封存方式,等大家有进一步共识才决定核四要不要运转。

  他说,核四封存的同时,民众要做好心理准备,一定要从生活之中改变原来习惯,要节约更多能源。如果又不想要核四、火力发电厂,另一方面又不愿身体力行节能减碳,将永远无法达到理想。

  江宜桦表示,既然要在能源政策上做可能的调整,不管在建筑、交通、用电方面等,都要做具体努力,不能光喊口号说要打造绿能低碳岛,光讲没有用,一定要做,希望让所有生活做到低碳、节能效果。(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