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北捷运发生砍人事件 江宜桦促追诉制裁

2014年05月22日 13: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捷运江子翠站发生随机砍人事件,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今天请检警单位一定要尽速查明案情及犯案动机,予以追诉制裁。

  江宜桦表示,台北捷运系统发生大学生持刀砍杀乘客的重大治安案件,全民感到震惊。他说,这是第一起大众运输交通工具上发生的随机砍人事件,他对于受害者再次表达哀悼及慰问之意,也请相关地方政府及权责单位,务必全力协助受害者及家属做好各项善后处理工作。

  江宜桦表示,这起案件凶嫌在大众捷运系统攻击无辜乘客,严重危害社会大众人身安全,请检警单位一定要尽速查明案情及犯案动机,予以追诉制裁。

  他说,目前台“警政署”与相关地方警察机关已增派警力,强化各项交通及公共场所勤务作为,请台“内政部”、“交通部”督导所属,全面强化捷运站区及列车安全维护工作,做好各项紧急作业流程检讨,让所有基层人员都能熟悉应变操作程序,降低这类事件的伤害程度。同时,也要加强对外说明各项安全措施,以安民心。

  江宜桦并指示,在线巡逻警力、站务人员及医护人员必须要加强平时训练,才能在紧急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做好最妥善的处理。(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