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谢长廷对蔡英文再喊话:民进党主席不应参选领导人

2014年05月26日 08: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谢长廷对蔡英文再喊话:民进党主席不应参选领导人。

民进党前主席谢长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蔡英文又一次当选民进党主席,外界预料她将以此为基础,挑战201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对此,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昨天仍强调,民进党的主席,不应该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则说,台湾地区领导人不该兼党主席比较重要。

  对于蔡英文可能以主席之姿,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一事,谢长廷今年初接受《中国时报》专访时就说,2008年他就是身兼二职,结果就是蜡烛两头烧,忙不过来,“很痛苦”。事后,他在主席选举期间,也一再提出相同主张,吁蔡应两者取其一。

  谢长廷昨天重申他的立场,他仍相信这样的主张是比较全面,而且是“看得比较远”;不过,既然已选举了,“我看我们就不要去影响这个选举的结果。”

  谢长廷表示,社会资讯充裕,民进党的优点在哪里,贡献在哪,大家都知道;包袱在哪里、瓶颈在哪里,社会其实看得蛮清楚的,期许新的党主席能继续对党改革、深化民主、进步再进步,新的主席要有魄力、更有承担,开拓、走出一条路。

  究竟党主席该不该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柯建铭指出,上次蔡英文也是担任党主席时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党主席选台湾地区领导人没什么问题,“但台湾地区领导人不该兼党主席比较重要”,就像马英九台湾地区领导人兼任国民党主席,造成他的党跟民意对抗,以及代议政治失灵。

  民进党“立委”李应元表示,距离2016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还很久,党主席是否选台湾地区领导人,这件事情还不是很急,现在当务之急是如何把整个党带起来。民进党“立委”黄伟哲则说,若觉得党主席不能选台湾地区领导人,那就修改党章,大家都没话讲了。

  民进党“立委”姚文智说,原本他也同意党主席和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能分开,主席较能专心辅选,但现在党内同志有定于一尊的想法,当然这有利有弊,无论如何,都希望蔡英文能发挥她的智慧。(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