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民进党主席改选政见会成蔡英文独秀 苏蔡上演大批斗

2014年05月19日 09: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民进党主席候选人蔡英文、郭泰麟与现任党主席苏贞昌合照。(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5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民进党今(18)日举办党主席改选“电视政见发表会”,由2位候选人蔡英文、郭泰麟进行发表。  自今年4月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宣布退出本届党主席选举,蔡英文随后表态参选到底,民进党党主席之争已无悬念。

  18日民进党“电视政见发表会”已然变调成为“马当局批斗会”,蔡英文一开场即以“大家吃饱未”向所有人致意,呼应近来“民主能否当饭吃”的话题。同时也讽刺马当局,面对近来社会的不同诉求,往往“没有办法、只有法办”。

  现任党主席苏贞昌则在会上大批国民党独裁,与民争利,并回顾民进党建党经历。苏同时表示面临当前变局,民进党应如何因应,必须清楚向人民交代。会前强调,年底“九合一”选举即将到来,民进党必须给党员信心、人民交代,让社会看见党的明确承诺与清楚目标,以展现领导人的风度与气度。

  民进党另一位党主席参选人郭泰麟在会上几乎被忽略,完全成为配角。(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