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反核民众大游行 警方洒水驱离爆冲突(组图)

2014年04月28日 07: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现场约3000位警方于今晨2点47分展开驱离行动,并从5点钟开始,改以洒水方式进行驱离。(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反核民众彻夜占领忠孝西路、中山南路,而台北市长郝龙斌也在昨晚呼吁应该还路于民,让上班上课的台北市民,恢复正常使用。现场约3000位警方于今晨2点47分展开驱离行动,并从5点钟开始,改以洒水方式进行驱离,6点08分再度洒水驱离民众。现场民众除了持续高喊“终结核电、还权于民”口号不愿离去外,面对警力一一抬离,也愤怒喊出:“警察挑衅!”

  台湾废核行动平台昨日下午举行“终结核电、还权于民”大游行,号召民众瘫痪台北车站忠孝西路,进行“不核作运动”。“府方”与县市首长举行会议达成共识,核四一号机安检后封存、二号机停工,由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范姜泰基对外说明。但反核团体晚间9时召开记者会,要求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出面宣布核四停建,否则不会停止占领。

  对此,台北市长郝龙斌晚间二度召开记者会强调,市政府认为这是违法行为,会用一切方式确保明天恢复交通,呼吁反核团体还路于民。郝龙斌说,用占领忠孝西路的方式,来跟台当局施压,其实是找错了主题,也找错了对象,事实上施压的结果是,施压到台北市民的生活。

  由于反核团体申请的路权时间只到凌晨12时,若再持续占领,就属于违法行为,反核团体仍不愿离开,更有不少民众搭起帐篷,或是拿棉被铺成床,直接睡在地上。

  警方在凌晨2点47分先以柔性方式劝离民众,但民众仍不愿离去,警力随后便以抬离方式,截至清晨6点20分为止,现场数度爆发警民冲突。目前,警力一一抬离仍在现场约百位民众,而反核人潮目前也逐渐被驱赶至中山南路。(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