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王永庆四房子女认祖归宗官司下午再开庭

2014年04月16日 09: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塑集团的家族内斗杀到刀刀见骨!集团创办人王永庆过世后,引发家族争产、认祖归宗等官司频频。其中二房长子王文洋,质疑三房李宝珠独揽父亲的海外资产共4500亿(新台币,下同),主张李宝珠“非父亲配偶”,无权参与四房子女认祖归宗的诉讼当事人,此举形同公开决裂,更是对李宝珠“打脸”。

  王永庆在2008年过世后,四房罗文源3姐弟为了要认祖归宗,证明自己是王永庆的亲生骨肉,提起了“生父死后认领”诉讼。法院审理后,一、二审都判决罗文源3姐弟和王永庆的亲子关系存在。案件上诉至三审,台“最高法院”发回更审。

  更一审将会在今(16)日下午首度开庭,王文洋日前具状,并附上族谱和“户口簿”复印件,主张族谱无李宝珠名字,且她的“身份证”配偶栏空白,因此她非王永庆的“合法配偶”,即无权成为继承人,更无权参与四房子女的认祖诉讼;对此罗文源也赞同大哥(王文洋)的做法。

  对于王文洋的出招,李宝珠的委任律师表示,李宝珠和王永庆早在50多年前就结婚,有公开宴客仪式和2名证人,依照当时“法令”已属合法婚姻。但王文洋的律师认为,李宝珠声称和王永庆有公开结婚仪式,但无证人出面证实。罗文源也认为,当年母亲林明珠就是不满父亲另外和李宝珠交往才带着他们离开,如果按照先后顺序,李宝珠应该算是四房!且李宝珠如算合法配偶,“那父亲犯了重婚罪?”(中国台湾网 李学磊)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