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迷途穿山甲卷成一团模样超萌 学童将它护送至警局

2016年03月09日 12:3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迷途穿山甲卷成一团模样超萌学童将它护送至警局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13日晚,1名台东鸾山小学生在放学途中,在派出所附近50米处看到1只穿山甲,学生捡起后,送到派出所,由于穿山甲身体健康状况不明,警方紧急联系屏东科技大学将穿山甲接回检查。

  鸾山村是台湾唯一由村民自发性专为保育类动物穿山甲成立保育区的村落,为了保护它们,村民从2009年自发性组成保育巡守队,屏东科技大学的研究团队,更在每只捕获的穿山甲身上植入芯片,利用无线电定位追踪保护穿山甲。

  鸾山派出所表示,13日鸾山小学生傍晚放学走在马路上,无意间脚踢到一团黑黑的东西,仔细一看竟是穿山甲,立即抱起交到派出所,看到穿山甲还在不停发抖,同仁立即取出衣物让它保暖。

  巡守队终身志工阿勇表示,巡守队成立6年,与穿山甲当好朋友的观念,已深植每个鸾山村人脑海,小朋友捡到穿山甲,送到派出所,显示保育已有成果。

  经由志工阿勇与屏东科技大学联系,在14日下午已有专人赶到台东,将穿山甲接回,进行身体超音波检查及植入芯片后,再择日野放。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