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记者会全文】台湾"行政院长"回应23日反服贸冲突

2014年03月24日 1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当局“行政院长”江宜桦针对反服贸学生攻入事件,召开记者会说明。(台媒图)

  中国台湾网3月24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湾反服贸群众昨天(23日)晚间攻占“行政院”,警方今天(24日)凌晨至清晨共发动5波驱离行动。“行政院长”江宜桦上午举行国际记者会,表示昨晚发生的并不是街头上的游行而由警察镇压,而是抗争民众冲进“行政院”,要企图霸占大楼、破坏行政运作,这是群众抗争的行动已变质而失控。

  【江宜桦记者会全文如下】:

  对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不幸事件,也就是反服贸的抗争民众强行进入“行政院”造成破坏,以致“行政院”必须采取强制驱离的措施,我相信不只台湾人民都十分关心,甚至国际舆论也在注意这件事情的发展。

  因此今天特别召开记者会,向境内外关心这件事的朋友,就事情的经过做扼要说明,同时也说明当局采取行动及事后处理的态度及想法。

  首先我要跟各位报告昨天的整个经过。昨天下午我们获得消息,从媒体报道上听说占据“立法院”议场的抗争团体,似乎有了内部不同意见。

  不久之后,听说有些人主张要把行动激烈化,率领群众进攻“总统府”或“行政院”,但这样的讯息一直无法得到确定。

  一直到大约晚上7点半左右,开始有学生组织中的一些领导干部,号召在“立法院”的部分群众开始转向“行政院”移动。我在7时35分左右接获院里面同仁报告,在电话上告知我,这群迎向行政院的群众,已经开始破坏大门,想办法进入“行政院”院区。

  不久之后又听到通报,开始有人用破坏窗户、架设楼梯方式,进入“行政院”办公大楼,情况非常危及,因为办公大楼里有台湾最高行政机关各种重要数据,所以我们院区里的警卫中队,在第一时间就已经尽力来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但是在人数上没有像要来占领“行政院”的群众人数那么多,所以没有办法有效地控制住场面,警政单位马上征调警力。在等待征调警力的过程中,也开始设法控制住侵入“行政院”大楼的这些群众的行为。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