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宏基曝内线交易 金融主管部门:早已监控

2014年03月18日 23: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针对宏基曝出内线交易,台湾“金管会”负责人曾铭宗表示,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监控,此次启动调查是因为有了

  针对宏基曝出内线交易,台湾“金管会”负责人曾铭宗表示,其实早在去年就已经监控,此次启动调查是因为有了更多证据。(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宏基曝出内线交易案。台湾“金管会主任委员”曾铭宗表示,证交所的监视系统2013年已显示该股价量异常,不过,“内线交易”认定不易,此次之所以启动调查,主要是有人检举并进一步提供检调资料。

  据报道,台湾检调接获检举指出,宏基去年11月5日公布第三季单季亏损131亿元,随即隔日股价亮灯跌停,在此之前,宏基高层却在前董事长王振堂请辞、曝出巨额亏损130亿元的前夕大举出脱持股。

  曾铭宗表示,证交所监视系统当时就已发现该股(宏基)交易价量异常,“金管会”也配合检调调查提供相关资料,不过,内线交易涉及资金流向等,因此,认定实属不易,此次主要是有人提供更详细的相关内线交易资料,事证更明确,所以检调才启动调查。

  根据台湾当局“证券交易法”规定,违反内线交易法规者,除需负民事赔偿责任,并科罚金外,尚须处3年以上10年以下刑事责任,“金管会”呼吁民众勿以身试法。(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