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政协委员宋丹丹:社会不该有“扶不扶”的争论

2014年03月10日 15: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国政协委员宋丹丹参加文艺界别小组讨论,针对“老人摔倒扶不扶”的问题发表看法。(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0日北京消息 两会是代表委员的舞台,同时也是媒体记者活跃的平台。会议间歇、会场内外,代表委员被记者用各色问题“围追堵截”,明星委员更是如此。

  “这两天总是有记者朋友问我当下社会关注的文明道德问题,老年人摔倒了扶不扶?”全国政协委员宋丹丹在文艺界别分组讨论中有些无奈地说。

  “‘扶不扶’的争论没有意义。”宋丹丹说,“很多人没有看到其根本——我们的社会老龄化是一个客观的存在。”

  宋丹丹认为,老年人逐渐衰老,身心起变化,在越来越被边缘化的社会中没有安全感。“老年人拽住你,是出于自我求助和保护的意识,是一种应急反应。”

  “这个问题需要引导。”宋丹丹呼吁,“我们的主流媒体应该发挥作用,不能总是炒作当下社会风气多么坏,舆论应聚焦在如何解决老年人的问题,解决社会老龄化的问题,而不是讨论老年人是不是坏。”(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