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政协委员濮存昕呼吁:要为缺失的传统文化买单

2014年03月09日 16: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政协委员濮存昕呼吁:要为缺失的传统文化买单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参加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文艺界别分组讨论。(中国台湾网 张洁 摄)

  中国台湾网3月9日北京消息 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文化问题一直都是文艺界别委员们关注的焦点。今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二次会议继续进行分组讨论。针对鼓励保护主旋律文化、传统文化等问题,文艺界别的委员们展开热烈讨论。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在传统文化关注度低的时候将文化单位推向市场,没有政府扶持与传承教育的推动,就引进商业模式运作,这个行为太过草率简单,濮存昕说,“现在很多剧团、剧院转让或者更名为‘公司’,我认为这是有问题的。”

  “要为缺失的传统文化买单,”濮存昕呼吁,“要用财政力量保护传统文化。”

  问及对商业文化的看法,濮存昕表示并不指责商业文化运作,“商业文化推广挺好的,文化市场上什么都得有,我也希望年轻人能够从中找到快乐。”(中国台湾网记者 张洁)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