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GDP不保2遭删年终奖 "经建会主委":做爷们怎会在乎这

2013年12月03日 07: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近期报道,台当局“主计总处”日前发布今年经济成长预测指出,台湾地区2013年GDP(经济成长)无法“保2%”(已下修为1.74%)。外界普遍解读,原定“保2”目标已正式宣告“破功”。为此,“绿委”昨日群起要求台当局“经建会主委”管中闵对之前过度乐观的预测负责,并删除管中闵年终奖金。而管中闵表示绝对会负起相应责任,“我连下台都敢了,怎会在乎这个。年终奖金全砍掉,一点问题也没有!”他还说,“我做爷们的,怎么会在乎这个”。

  据报道,“立院经济委员会”昨日审查“经建会”明年度预算。协商会中,不少“立委”都在质问,今年经济成长“不保2”、管中闵日前提到的“黄金交叉”也没能实现,该怎么负责?

  对此,管中闵指出,“主计总处”对全年经济成长“不保2”是“预测”,并非最后定论。如果最后一季努力,搞不好有机会。但“立委”们不放弃,质问他该怎么负责?应该删除年终奖金。

  管中闵对于自己的年终奖金毫不在意,并表示“从头到尾都说全删了没关系”,“我做爷们的,怎么会在乎这个”。事后,媒体追问管中闵怎样定义“爷们”?是因为平常有看武侠小说吗?管中闵直言,“爷们就是男子汉”!

  此外,管中闵也提到,“未来还有很多责任我都会负”。他同时呼吁大家给政务官员多点空间,以便什么时间做什么决定,否则最后可能就是回学校(教书)。

  据报道,以管中闵的月薪计算,年终奖金1.5个月,有28万新台币。最终,“经委会”通过提案,将比照“经济部长”张家祝,删减管中闵二分之一年终奖金,另外一半冻结。如果未来连续2季经济成长超过3%或是连续2个月失业率低于4%,经同意才能动支。(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