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指示成立项目小组 处理王金平党籍争议

2013年11月19日 16: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北地方法院下个月即将开庭,处理王金平提出的“确认党籍”诉讼。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已指示党内成立项目小组,解决王金平的党籍问题,以求解决相关争议。

  王金平因涉嫌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司法关说,遭国民党撤销党籍。随后王金平提出确认党籍诉讼,并提出假处分请求。特侦组被爆监听“立法院”后,“马王”虽多次上演“破冰”戏码,但王金平仍坚持不提党内申诉,要走司法途径解决。

  上周日国民党党代会,中常委林荣德提案,建议党内检视相关制度,提出建议方案。无独有偶,曾任国民党考纪会主委的中央评议委员陈庚金,也在中评会上批评撤销王金平的考纪案违背程序正义。

  对于这些不同看法,国民党中央曾表示“会认真面对”。国民党证实,马英九已在一场内部会议里,明确指示党中央应该成立“项目小组”,研议解决王金平的党籍问题。党内人士透露,此基调符合马英九“党内的事情在党内解决”的一贯主张。

  党内人士表示,目前项目小组的组成、内容规划都尚未确定,但基本方向是“不会为此修改党章”,循现有规定来处理;如党章规定,中评会负有“监察重大纪律案件”之责;另外,台湾“廉能会”是不是能主动开会,处理重大纪律案件,也是可以研议的处理方式。

  不过党内人士坦言,不管怎么处理,重点还是王金平的态度;假如王金平对于党内处理的程序,都是一概采取不愿合作的看法,就算想出解套方式,程序恐怕也很难走下去;最不得已的方式,大概是借由法院开庭时的陈述,来作为重新处理的标准。(中国台湾网 李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