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王金平盼民进党缩短公听会时程 加快服贸审查进度

2013年11月12日 10: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1月1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说,将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协调,能否缩短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公听会排程,让服贸即早进行审查。

  朝野协商决议,服贸协议要先开16场公听会才能进入“立法院”审议程序,目前仅办完10场,仍有6场须待民进党籍的“内政委员会”召集“委员”段宜康排案。依段宜康规划,估计还须3个月时间才会开完。

  “府院党”高层昨(11)日中午在马英九办公室召开例行性党政会报,高层对服贸协议迟未能在“立法院”审议表达高度忧虑。马英九说,当前首要之务是拿出办法,缩短公听会时程,让审议进度加快,响应各界期待。

  王金平上午主持“立法院院会”前被询及服贸公听会是否可跟审查程序并行时表示,当时朝野协商决议要公听会结束才能审查,但民进党确实在公听会时程排得太松,难免影响服贸审查进度,希望民进党缩短公听会时程。

  媒体追问,服贸是否可能这会期完成审查?王金平说,按此时程会变得很困难,也会让人感觉时间的拖延,能够的话还是协调看看,请民进党缩短时程。(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