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新疆兵团与台中基层公务人员座谈 双方期深化交流

2013年09月09日 23: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9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部门同台中市基层公务人员参访团在乌鲁木齐进行座谈,双方就新闻宣传、观光旅游、社会保障、城市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9月9日乌鲁木齐消息 9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下简称兵团)相关部门同台中市基层公务人员参访团在乌鲁木齐进行座谈,双方就新闻宣传、观光旅游、社会保障、城市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并各自介绍了成功经验。双方认为,兵团和台中市在发展中都积累了各自的优势经验,应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借鉴,推动自身快速发展。

  作为特殊的社会组织,兵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模式。当前,兵团“三化”建设特别是城镇化建设稳步推进,兵团台办巡视员杨传鹏在听到台中在土地开发中不断进行城市文化创造时非常赞同。他说,在推进城镇化建设进程中,台中市的做法给兵团提供了借鉴和帮助。

  几天来,参访团实地感受了新疆兵团的发展。参访团团长、台中市政府秘书长曹美良用“引人入胜、人定胜天、不胜枚举、胜利在望”十六个字概括了在新疆的感受,她说,新疆每处都令人惊艳,在与沙漠斗争中完美诠释了人定胜天。新疆的美不胜枚举,相信兵团未来的发展更加美好。

  座谈会上,兵团旅游局副局长赵大勇介绍了独具特色的兵团军垦文化游、农业观光游、边境沿线游、绿洲生态游等;台中市观光旅游局局长张大春用形象的影音资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台湾灯会的情况,并盛情邀请兵团能够参加明年的灯会。此外,双方新闻、民政、社保等部门分别就各自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台湾网记者 王伟)

  新闻背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1954年10月,驻疆人民解放军奉命集体就地转业,组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从此开始了屯垦戍边的艰苦历程。兵团人在极其艰苦的状况下,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用汗水、热血和生命在塔克拉玛干、古尔班通古特沙漠周边和边境地区开垦出1600万亩良田,建起了175个农牧团场,1900多个工交建商企业和13家上市公司,开发建设了石河子、五家渠、阿拉尔、图木舒克、北屯五座城市,创造了可歌可泣、令人震撼的人类开发史上的奇迹。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