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大同 体验新煤都别样文化

2013年09月07日 09: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3年9月6日,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赴大同进行采访,记者们体验了煤都的别样文化。(中国台湾网记者 刘莹 摄)

  中国台湾网9月7日山西消息 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的记者们于昨日体验了一整天的大同生活。世界文化遗产云冈石窟,晋华宫国家矿山地质公园,大同县火山地貌,御东新区五大场馆,城墙夜景,都是大同的招牌。

  云冈石窟在大同市西面的武周山南麓。石雕造像51000余躯,最大者达17米,最小者仅几厘米。窟中菩萨、力士、飞天形象生动活泼,塔柱上的雕刻精致细腻,与甘肃敦煌莫高窟、河南龙门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群”,也是世界闻名的石雕艺术宝库之一。网媒记者们一到这里,照相机就咔咔想个不停。伴随着快门的声音,是大家不约而同的赞叹。来自天涯社区的白敏说,早就听说云冈石窟“大名”,这次亲临现场,果然名不虚传。太原新闻网的单彬说,重建后的石窟景区比以前更有气势,更能吸引外界瞩目。

  云冈石窟对面不远处,隔河矗立着晋华宫国家矿山地质公园。东北网记者尚晖对这个昔日矸石场分外好奇,她说,原来以为山西的煤矿就是煤尘飞扬,来了一看才发现这里是一片翠绿。晋华宫国家矿山公园总面积36万平方米,将煤炭历史、工业遗迹、现代旅游、人文景观、绿色矿山融为一体,是一座绿色生态示范园。网媒记者徐放说,真没想到黑黑的煤矿竟也充满了文化的气息。连是晋华宫矿的员工王志广也说,矿山地质公园让他开了眼界,改变了生活状态。

  大同县火山群美景同样摄人心魄。这里是我国六大著名火山群之一,且以总数四十余座火山口在全国各火山群中名列榜首,被誉为“东亚大陆稀有自然遗产”,是难得的重要地质历史遗迹。中国经济网的刘东杰说,火山群太美了,一定要做电脑桌面。接连的美景让南海网的邓松感慨万千:原以为煤炭大省山西,空气质量会很差,看不到蓝天白云;可一路走来,却始终是蓝天相伴,白云作陪。

  老城再现,新城巨变。大同向全国的网媒记者展示着别样文化的煤都。相信未来的大同将有更快更好的发展。(中国台湾网记者 刘莹)

 云冈石窟(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云冈石窟(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晋华宫国家矿山地质公园(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晋华宫国家矿山地质公园(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