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发布“康妮”台风海上警报 最快今深夜发陆警

2013年08月27日 14: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年第15号台风“康妮”目前在鹅銮鼻的东南方约460公里处,以每小时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进行。(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7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气象局”27日上午11时30分发布“康妮”台风海上警报,西南部、恒春半岛与东半部沿海首当其冲,预估台风路径将沿着东部近海北上,加上强度、暴风圈有扩大机会,不排除今天深夜到明天清晨发布台风陆上警报。

  根据“气象局”最新资料,今年第15号台风“康妮”目前在鹅銮鼻的东南方约460公里处,以每小时1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进行。其暴风圈对巴士海峡及台湾东南部海面将构成威胁,巴士海峡及台湾东南部海面(含绿岛、兰屿海面)航行及作业船只请严加戒备。

  另外,台湾西南部、恒春半岛、东半部沿海及绿岛、兰屿将有长浪发生的机率,前往海边活动请特别注意。

  “气象局”预估,台风在周三、周四影响最剧烈。“气象局”预报员罗雅尹表示,星期三白天之后,随着台风慢慢靠近东部海域,整个东半部地区下阵雨或雷雨机率增加,尤其东南部要特别注意,星期三深夜到星期四上半天这段期间,当台风更为北上,台风南侧西南风进来后,西半部地区降雨要特别注意。整体来说,星期五之后虽然台风逐渐远离,但天气仍相当不稳定。(中国台湾网 周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