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风“潭美”渐远离台 阿里山公路持续封闭

2013年08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阿里山。(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轻台“潭美”渐渐远离台湾,但嘉义县仍降豪雨,阿里山公路、阿里山森林游乐区今天持续封闭、休园。

  台湾“气象局”表示,今天清晨台湾本岛已脱离轻度台风“潭美”暴风圈,台风远离后会带进西南风,仍会造成迎风面的中南部平原和山区降雨,今天截至上午7时30分,嘉义县奋起湖的累积雨量达210毫米。

  台当局“公路总局”第五区养护工程处阿里山工务段表示,顾及用路人安全,阿里山公路35公里至89公里处路段,于昨天晚间10时起预警性封闭,原预计今天上午开放通行,不过,山区雨势及道路坍方落石,今天仍封闭中。

  嘉义地区昨天的豪雨,也造成阿里山公路39公里有2处大面积坍方落石,上午已派人员、机具待命抢修,但因山区雨势仍强,须等雨势减缓才能清除土石,最快也要到下午5时才能抢通。(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