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全国网媒记者横渡乌苏里江 揭珍宝岛神秘面纱(组图)

2013年08月24日 21:4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从乌苏里江中国一侧乘船登岛。(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鸡西消息 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记者团24日来到黑龙江省鸡西市,乘船横渡乌苏里江,揭开珍宝岛神秘面纱。

  据鸡西市提供的文宣材料,珍宝岛位于乌苏里江上有303公里处,因岛屿形状酷似元宝而得名,面积约0.74平方公里,与北京故宫大致相当。该岛因1969年中苏珍宝岛事件而闻名世界,也因此成为中国军队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不朽丰碑。

  这个季节,因东北三江流域遭遇洪水,记者们踏上珍宝岛即发现江水已漫进岛上官兵营房的平地。据介绍,该岛编制一个连队,但承平时期岛上常年只驻有10多名官兵。他们平时用以娱乐的简易篮球场也已被江水浸泡。

  岛上一座早年建设的、烙有历史特征的营房吸引着记者们的注意。营房两扇门,其中一扇门前写有“以哨所为家、以艰苦为荣,永保边疆”,另一扇门前则写有“身居珍宝岛、胸怀五大洲,解放全球”;而在两扇门中间的黑板上还写有“最高指示: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在珍宝岛靠近俄罗斯江岸一侧,存有一大片“雷区勿入”的区域,大概占到整个岛屿面积的一半,而这些都是当年中国受外敌欺侮的历史遗留。驻足远望,俄罗斯并不遥远;回顾历史,不到200年前,江东大片土地还大量居住着我们的同胞。展望未来,我们期待中国国力强盛,领土完整,民族复兴!(中国台湾网记者 何建峰)

   

登上珍宝岛。(中国台湾网 何建峰 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