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爷爷奶奶上保姆班吃不消 受训时数拟减半

2013年08月19日 08: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些民众为帮忙带孙子、顺便帮孩子分担经济负担,报名上训练课。(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不少爷爷奶奶为照顾孙子、让儿女请领每月2000(新台币,下同)到4000元的托育津贴,纷纷上保姆专业训练课程,不过这训练长达126小时,政策上路一年多来已有许多爷奶大喊吃不消。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近日研拟放宽门坎,民众若只是要当“亲属保姆”,受训时数可望减至56至60小时,最快明年实施。但台北市保姆成长促进会认为放宽不公,且管理恐混乱。

  台当局“卫福部”官员说,许多报名上课的民众,只是要照顾孙子、让儿女领托育津贴的祖父母,但却得和“一般保姆”接受相同时数训练,让爷奶们大喊吃不消,才会研议缩减“亲属保姆”时数。时数缩减后,若亲属保姆想转为一般保姆,须补足受训时数。相关办法仍须报台当局“行政院”核定,届时也会举办公听会倾听各界意见。(中国台湾网 高旭)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