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和谐中华·大哉孔子—2013两岸儒家文化推广活动启动

2013年05月25日 2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嘉宾共同开启“和谐中华·大哉孔子—2013两岸儒家文化推广活动”。(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5日济南消息 学而时习之,不亦悦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5月25日上午,山东济南府学文庙格外热闹,来自济南的200个家庭和两岸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诵读《论语》,传承经典文化。

  25日上午,和谐中华·大哉孔子—2013两岸儒家文化推广活动,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此活动作为“和谐中华·第四届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序幕,为明日的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开幕营造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

  启动仪式上,山东省台办副主任庄卫平、济南市文广新局党组副书记李向明及台湾中华孔孟学会理事长李玉柱分别致辞。他们盛赞两岸各界人士为共同传承、发扬中华传统文化所做出的努力,称颂参与者在学习中华经典文化中所取得的成绩。

  另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祈福祭孔仪式,呼吁大家弘扬孔子的教学精神,传承孔子文化精髓。当地小学生则表演了小合唱《跪羊图》来表达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孝文化。看到这些,一位带孩子前来参加诵读的家长直称赞说:“这些活动对小孩很有帮助,能让他们多学点东西,知道中国传统礼教文化。”(中国台湾网 朱炼)

家长与孩子共同诵读《论语》(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祈福祭孔仪式(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济南府学文庙前挂的许愿牌(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