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办大学专家齐聚南昌 共促两岸民办教育发展

时间:2013-05-24 17: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南昌消息 5月24日,两岸(南昌)民办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策略研究论坛在南昌职业学院隆重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陈清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宋雷鸣、南昌职业学院理事长章跃进、台湾铭传大学张平吾博士分别致辞。江西省台办副主任简立明,江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委专职副主任陈金乐等出席开幕式。论坛为期两天,两岸民办大学代表100余人参会。

  此次论坛旨在借鉴台湾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两岸教育机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民办大学有序发展。开幕式结束后,来自两岸民办高校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两岸民办大学教师队伍的建设与培养、师资结构的优化与开发、教师素质和教育质量的提升等主题展开研讨。

  据悉,江西省民办高校共有15所,统招本、专科在校生达10.52万人,占全省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在校生总数的12.7%。另外,15所民办高校和22所民办高等教育机构的非学历教育在校生约有5万人。目前,江西省建立的公共财政扶持民办教育政策,已列入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

  本次论坛由江西省台办、江西省教育厅主办,南昌市台办、南昌职业学院承办。(中国台湾网、江西省台办联合报道)

全国政协常委陈清华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图片来源:江西省台办)

  浏览更多各地涉台新闻 


编辑:李瑞艳

相关新闻

图片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