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军退役将领组团登陆 将参访解放军部队

2013年05月10日 07: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0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部分台军退役高阶将领组成参访团,由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领军,今(10日)赴大陆访问,将访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北京解放军部队等。

  台当局“行政院台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昨天表示,退辅会为提醒荣民眷赴大陆各项事宜,制作《荣民眷赴大陆地区贴心小叮咛》、《荣民荣眷协力+发展参考数据》倡导折页供参考,以维护荣民眷安全与权益,建议谈话摘要及谈话基本立场,以避免谈话内容遭断章取义渲染。

  由新同盟会会长、前“国防部总政治作战部主任”许历农率领的黄埔高阶退将以“和平之旅”参访团名义,将在今天下午抵达北京,展开为期8天交流。成员包括退役上将7人、退役中将9人,范围涵盖陆海空等军种。

  过去部分退将访陆言论,曾引发议论,访团成员透露,退将与大陆交往秉持“不卑不亢,若即若离,不要看扁自己”原则。

  相关人士说,访团参访期间将会晤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全国政协高层,并参访北京解放军部队,以及和解放军国防大学举行座谈。访团还将参访国台办、航天城、黄埔军校同学会等单位。

  高龄95岁的许历农受访时表示,这次访陆希望透过座谈、联谊和研讨方式,持续推动军事互信,落实建立安全机制构想。

  他说,在两岸关系稳定进展现况下,消弭引发战争各项因素,才是获得和平最佳方式,建立互信与避免误解是不二法门。(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台湾频道 台湾政坛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