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马英九观看台军汉光演习 称不与大陆进行军备竞赛

2013年04月18日 07:3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4月18日消息 台军“汉光29号演习”实弹射击操演昨日在澎湖五德地区登场,共向澎湖南方海面发射1万余发炮弹,全部命中目标。马英九在操演结束后指出,台军不会与解放军进行军备竞赛,要发展“损小、效高”之不对称战力。 

  台湾《旺报》报道,睽违5年,汉光演习再度结合实弹射击课目,昨日清晨6点进行三军联合实弹射击。马英九在参谋总长严明上将、“国防部副部长”杨念祖及陆军司令李翔宙上将陪同下,亲临演习现场。 

  这也是马英九2008年上任以来,首度全程校阅台军年度最大规模演习;台当局“国防部长”高华柱则留守台北,副参谋总长兼执行官陈永康上将与海、空军司令及相关联参编组,进驻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全程掌握操演动态及因应突发状况。 

  马英九昨天身穿防弹背心、头戴钢盔,坐在视导区,不时拿起望远镜观看操演状况。演习由台造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率先发射,这是该型多管火箭成军后,首度在外岛公开试射。马英九在演习后致词时赞赏,雷霆2000“战力确实非常可观”。(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