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国台办主任王毅发表新春贺词:稳步推进 全面发展

2013年01月31日 13:2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资料图: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消息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2013年第1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稳步推进 全面发展》的新春贺词。全文如下:

  稳步推进  全面发展

  ——2013年新春贺词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 王毅

  值此新春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各位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大家新春吉祥、和乐安康!

  过去的2012年是两岸关系继往开来、再结硕果的一年。两岸关系经受了年初的严峻考验,保持了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两岸双方巩固政治基础,保持良性互动。两会签署投资保障和促进等两项协议,迈出推进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后续协商的重要一步。协议的早收计划全面实施,效益明显扩大。两岸签署货币清算合作备忘录,建立货币清算机制。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络绎不绝,两岸各界交流更加密切。全年两岸人民往来近800万人次,再创历史新高。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对两岸关系产生积极和深远影响。党的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两岸关系取得的重大成就,丰富了国家统一理论和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提出了今后对台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确定了推进两岸关系的努力方向和工作目标,体现了对台方针政策的继承性、创新性与前瞻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的一年,两岸关系发展迎来新前景,面临新任务,我们衷心希望两岸同胞共同努力,开拓进取,推动两岸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领域取得新进展,不断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局面。

  我们期待,两岸双方巩固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增进维护一个中国框架的共同认知,始终确保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不断开辟两岸关系新的前景。

  我们期待,两岸协商取得新的进展,签署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完成货物贸易协议商谈,达成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互设办事机构的安排,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制度建设。

  我们期待,两岸交流合作结出更多硕果,贸易投资继续扩大,产业和金融合作取得新突破,同胞往来更加便捷、交流效果更加明显,一家人的感情更为深厚。

  新的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继续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谋利的理念,为台湾同胞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台湾同胞。衷心期待两岸同胞团结起来,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共同致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