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分享快乐 传递友谊—两岸青少年交流营启程侧记

2012年07月27日 08: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地学生亲密无间,聊得很high。(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海北消息 经过近3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由北京市台办、青海省台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壮哉中华·大美青海·梦幻海北”两岸青少年交流营一行120余人,于26日晚抵达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北京市第八中学等3所北京中学及台湾忠信学校等10所台湾中学的百余位师生参加。

  漫长的旅程丝毫未减弱学生们彼此交流的兴致。在火车上,京台两地的学生自发地组织起来,相互沟通,彼此交流,分享快乐,传递友谊。他们把各自准备好的写有兴趣爱好的小卡片彼此交换,相互介绍北京与台湾地道的美食、好玩的地方、新奇的故事,彼此赠送了各自从家乡带来的纪念品。很快,陌生拘谨的氛围便被一阵阵欢声笑语冲散,车厢里处处洋溢着轻松、欢快的气氛,清脆爽朗的笑声和悦耳动听的歌声不绝于耳。很多同学当场留下了联系方式,约定有机会相聚北京或台湾,再续同学情谊。

  来自北京八中的牟晴和邢岳萱两位同学告诉记者,与台湾同学的交流很开心,非常聊得来,虽然他们在语言表达上有一定差异,但同为90后的他们有着相同的兴趣爱好,总有说不完的共同话题。作为地道的北京孩子,两位小姑娘向台湾同学介绍了许多老北京的驴打滚、豆汁、冰糖葫芦等传统小吃,和后海、故宫、颐和园、鸟巢等代表性的旅游景点,并诚挚地邀请他们有机会去北京做客。

  “这次的长途旅行非常special,台湾的火车从最北端坐到最南端也就顶多六七个小时,我还从来没体验过20多个小时的火车,太特别了。”第一次来大陆的台湾忠信学校的康佳祯同学兴奋地说,“来到这边才真切的体会到原来大陆是这么的地大物博,沿途的秀美风光和北京同学们的热情让我印象深刻,我想这次旅行一定会让我终生难忘的。我现在已经对这次青海之旅充满期待,很高兴认识到这么多北京的朋友,还有青海湖、祁连山……那些曾经只出现在课本上的地理坐标马上就要真真切切的出现在眼前了,好期待!”

  从北京到青海,近2000公里的旅程对于京台两地的学生既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又是一个特别的收获,第五届中华文化快车两岸青少年交流营从这里启程,两岸学生的友谊传递也从这里开始。(中国台湾网记者 赵辉)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