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海峡两岸记者“陆上三峡行”采访活动圆满结束(图)

2012年06月03日 12:1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2年海峡两岸新闻媒体“陆上三峡行”采访团在敦煌莫高窟合影。(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6月3日嘉峪关消息 今日,2012年海峡两岸新闻媒体“陆上三峡行”采访活动圆满结束。采访团千里跋涉,到兰州、酒泉、瓜州、敦煌、嘉峪关等地参观考察了新能源的开发和利用情况,并探寻丝路文化,体验沙漠风情。

  新能源打造甘肃特有“风光”美

  在敦煌,烈烈炎日“蒸烤”着整个大地,这为发展新能源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听了光伏发电场负责人介绍太阳能发展的现状、利用率及其经济收益等情况后,台湾中国电视公司的何劲松说,他曾经跟家人一起来过敦煌,但这次他看到了不同的面貌,敦煌的街灯利用太阳能发电照明让他很惊讶。他认为太阳能的发展,给这座充满文化底蕴的城市增添了高科技的亮色,虽然台湾也在开发相应的资源,却没有大陆的技术成熟、利用率高。

  对于新能源的开发,台湾媒体记者纷纷表示,寸草不生的广袤戈壁成为风能发展提供可遇不可求的承载体,同时敦煌气候干燥、日照时长、光照强烈等自然现象为太阳能发展提供了天然条件,甘肃人民充分利用自然馈赠的气候、地理条件发展新能源建设,将原劣势因素转化为了可遇不可求的优势资源,打造出属于甘肃特有的“风光”美。

  感受沙漠文化 体验塞外风情

  台湾有一个日月潭,敦煌有一个月牙泉,同有月型,但景色却迥然不同。在月牙泉游览,记者们了解其历史,感叹自然奇妙;当攀登鸣沙山,又感受到沙子细腻地穿过脚趾,在脚下涌动。

  台湾工商时报的康彰荣看到鸣沙山时惊奇地说:“太神奇了,沙子居然能形成一座山,还可攀登,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有台湾记者扛着三脚架和摄像机攀上鸣沙山,想拍摄沙山夕阳缓缓落下、晚霞映沙山之美景,可惜遗憾错过。他们希望能有机会再来这里,记录下这样的美景。(记者 郜利敏)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