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两岸青年面对面:新鲜、温暖和感人的那些事儿

2011年09月27日 22: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来自两岸的近20名大学生2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小型座谈,交流那些在个人“跨海”生活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与事,共同分享了他们在两岸交流中新鲜、温暖和感人的故事和经验。(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7日北京消息 来自海峡两岸的近20名大学生27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了小型座谈。他们互相结对子、轮流发言,交流那些在个人“跨海”生活中留下深刻印象的人与事,共同分享了他们在两岸交流中新鲜、温暖和感人的故事和经验。

  硬座火车初体验与“神奇”的搜索引擎

  在北大就读的台湾同学黎思岑第一个分享了她的“硬座火车旅程”。在今年“五一”假期一次10个小时的火车旅途中,“整个列车上的味道‘五彩缤纷’,有烟味,也有卫生间的味道”,这次旅程让她深刻体会到大陆黄金周的运输状况,今天再提起来却是“非常的快乐”,即使不能接受烟味,但也发现“那十个小时中最香的就是烟味”。

  交换生黄薏文来北京才三周,就已经拥有了三次从未有过的体验:早起看日出,左等右等不来,遂上网搜索日出时刻,结果“还真的很准”,大陆网络搜索引擎的强大,使她觉得非常神奇;社团组织爬山,以女生第四的名次登顶,获小瓶酸奶奖励,“虽然它只是一瓶小小的酸奶,可是我从来没有觉得酸奶这么好喝”;首次尝试野外攀岩,虽然有尴尬、又辛苦,还是努力向众人推荐,“那种感觉没有亲自体验过是没有办法了解的”。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