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河南参访团屏东采购农特产 为民众送爱心(组图)

2011年06月22日 09: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郭庚茂一行察看屏东水果。图片来源:河南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屏东消息 21日,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率领“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参访团一行来到屏东县高树乡参访,除了购买330万元人民币的屏东水果和农产加工品外,还与台湾少数民族进行乡情联谊,捐资30多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少数民族文化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屏东家扶中心亲子书香屋建设,为当地民众奉献爱心。

  10:30分,郭庚茂一行冒雨参加屏东县高树乡与河南省河洛镇两岸友好交流暨农产品采购启运仪式,并宣布农产品采购启运开始。据介绍,河南省今年将在台湾分批采购835万元人民币的农特产,此次第一批次采购330万元人民币,共1万2000箱木瓜、菠萝和芒果。 其余的505万元人民币的农特产品将分别在7月底及12月底前完成采购任务。启动仪式上,高树乡长廖文贤与河南省河洛镇镇长逯雨林还签定结为兄弟联谊乡镇,成为河南与台湾首家结队乡镇。

  郭庚茂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非常感谢台湾人民的热情接待。此次“中原经济区合作之旅——走进台湾”活动,其目的就是希望豫台两地经济能得到更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此行到台湾,除了拜访企业家外,同时注重关心教育文化的发展及采购台湾农特产。就台湾的农特产来讲,河南是个大市场。希望豫台两地民众加强合作,建立联系沟通渠道,共创两地合作共赢。

  郭庚茂说,他回河南后会宣传台湾和屏东的农产品,也会告诉大家台湾及屏东是值得旅游的地方,动员大家到宝岛台湾走走看看,加强相互了解,化解误解,使两岸民众情感更深厚,心贴得更紧。

  郭庚茂省长一行还参观了台湾少数民族文化园区,欣赏了少数民族舞蹈,与当地居民一起唱着“我们都是一家人”这首歌跳起了民族舞蹈,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感情距离。与此同时,河南省艺文团体为当地少数民族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文艺演出,进一步加强了两地文化艺术上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两地文化的共融。

  副省长史济春、赵建才参加上述活动。(中国台湾网、河南省台办联合报道)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