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籍代表建议进一步规范赴台游(图)

2011年03月14日 06:28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籍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 (中国台湾网 王伟 摄)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北京消息 “赴台个人游”试点将于今年二季度推出,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台联会长陈清海表示,应当全面、长远看待这项意义和责任重大的旅游活动,进一步规范赴台游秩序,防止恶性竞争局面的出现。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台籍代表陈清海将关注的目光锁定在两岸沟通交流新渠道——赴台游上。陈清海表示,近两年,随着两岸关系的迅速发展,两岸民间交往进展迈上新台阶。2010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达到122.81万人次,同比增长102.6%。如此众多大陆游客到台湾旅游,不仅仅是欣赏宝岛的山水风景,更是在同岛内民众接触过程中,将大陆人民的精神风貌、生活习惯等方方面面展现在台湾同胞面前,这也成为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的一个重要途径,其意义已经远远超出了旅游的范畴。

  “两年来,赴台游不仅为台湾经济发展带来巨大的促进作用,更重要的是促进了两岸民众的交流,加深了两岸民众的了解。这比任何其他的东西都更为重要。”台旅会会长赖瑟珍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陈清海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参加台湾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亦表达了同样的看法,他说,赴台游实际上已经成为两岸民间交流日益加深的催化剂。从这方面讲,我们应当将其区别于一般意义的旅游,进一步深化赴台旅游这项意义和责任重大的旅游活动。

  陈清海说,赴台游价格不断下降也应当引起有关部门的警惕。他说,旅游价格的降低应当随着两岸交通的发展,主要体现在机票上,而不是岛内接待质量的降低。如果因旅游质量出现下降而引发矛盾,很容易被某些力量利用,进而造成不应有的损失。

  陈清海建议,防止赴台游恶性竞争的局面产生,一是要延续赴台游的相关规定,在大陆指定资质高、信誉高、规模大的相关机构执行,防止过多的中介机构一拥而上形成泛滥。二是在大陆游客赴台游前发放一些宣传资料,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从而避免问题的出现,进一步促进两岸人员的交流往来,加深同胞情谊,同时也为台湾旅游业带去蓬勃生机。(记者 王伟)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