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教唆伪证案首度开庭 陈水扁否认犯行推给幕僚

2010年03月18日 15:0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18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被控教唆伪证案,台北地方法院今天首度开庭。陈水扁否认犯罪,表示幕僚于侦讯时作伪证,是大家一致的决议,自己并无教唆行为。

  台北地检署起诉指出,2006年7月间,“高检署”查黑中心传讯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等人,陈水扁曾在寓所召集林、马等人商议;要求林、马在应讯时承认曾以公务费支付“机密外交”费用,但不能承认妻子吴淑珍以他人发票申领领导人公务费,否则将使自己地位动摇。

  台北地方法院去年9月扁案判决后,即告发陈水扁等人教唆伪证等罪,台北地检署今年2月起诉陈水扁。

  台北地方法院今首度开庭审理,陈水扁否认犯罪,表示吴淑珍搜集发票领公务费,是为配合程序“不得不的便宜措施”。其后召集幕僚于寓所内开会时,由于幕僚不希望吴淑珍直接交付发票给他们签核一事曝光,因此一致决定作出相同供述,并无教唆的犯行。

  陈水扁委任律师表示,由于公务机要费等案目前正于台湾“高等法院”密集审理,待证事实与教唆伪证案情息息相关,要求台北地方法院暂停本案审理程序,等“高院”案判决确定后,再行审理。

  此外,台北地方法院上午另开庭审理前“新竹科学园区管理局长”李界木被控伪证罪的部分。李界木庭讯时否认扁案审理期间曾虚伪陈述,并向法院声请传唤陈水扁出庭作证,同时表示愿意接受测谎,以示清白。(中国台湾网 张辰剑)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