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南台湾遭风灾侵袭 大陆各界关心灾情伸出援手

2009年08月11日 18:4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消息 50年未遇的台风“莫拉克”侵袭台湾,造成台湾中南部地区重大生命财产损失,岛内同胞受灾的报道传出后,大陆各界纷纷在第一时间表达对受灾同胞的关怀之情和捐助意愿。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10日晚致电中国国民党中央党部,诚挚慰问遭受“莫拉克”台风灾害的台湾同胞。函电说:“莫拉克”台风肆虐中南部多县,造成人员生命及财产重大损失,大陆同胞感同身受,至为关切。我们对遇难同胞深表哀悼,并向受灾父老乡亲表达诚挚慰问,祈愿台湾同胞尽早度过灾难,回归安宁生活。同时,请贵党向有关方面转达,大陆方面愿意根据贵方的需求和意愿,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必要的援助。11日,国民党中央对大陆方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两岸在重大灾难时,相互所释出的善意和互动,值得两岸人民互相珍惜”。

  10日,海协会致函台湾海基会向死亡人员表达哀悼,向受灾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也发出致台湾乡亲的慰问信,向遭受灾害的台湾乡亲表示慰问,对不幸罹难的乡亲致以深切的悼念。

  大陆各界对台湾灾情和受灾民众纷纷表示关切并伸出援手。与台湾南部七县市开展国共两党基层政党交流的各城市,包括广州、深圳、福州、漳州、泉州、无锡、三亚,两天来以不同形式向对口台湾县市表达了关切和慰问。11日,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致函台湾省农会,向台湾受灾乡亲表示慰问。中国红十字总会向台湾红十字组织发电慰问受灾台胞并愿提供援助。10日,正在台湾访问的中国银联、工行、农行、中行、建行等组成的银联卡台湾业务开通代表团,向台湾灾区捐赠100万元人民币。福建超大集团正与台湾高雄县联系,将组织输送大陆蔬菜支援台湾灾区。

  此外,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还向会员发出捐款倡议书,目前已捐出1000万元新台币,将通过海基会转交灾区。(李杰)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