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克”离开福建 三条对台航线恢复通航

时间:2009-08-11 13:59   来源:中广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8时25分连线报道,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福建,狂风、巨浪、暴雨、洪水给福建造成了较大经济损失,虽然已经转为热带风暴的“莫拉克”继续向北缓慢移动,离开福建,但是持续的降雨对引发洪涝、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截至昨天的初步统计,福建共有6个设区市、46个县、141.1万人受灾,死亡1人、失踪1人,倒塌房屋1150间,转移人口52.7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6万6千多公顷,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15.02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2.77亿元。另外,昨天夜里10点的时候,宁德市蕉城区金函镇一座四层民房倒塌。在现场救援指挥的武警福建总队副总队长候金东告诉我说,倒塌的一层是商店,上面三层是居民房,所幸目前没有发现人员伤亡的情况,这座民居倒塌的原因据分析是因为楼房老旧,同时因为持续暴雨的影响导致被洪水冲垮的。驻扎在当地的武警官兵现在还在排查周围的险情。虽然,“莫拉克”已经离开福建,但降雨仍在持续。台风给福建造成的具体灾情,也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福建省的高速公路,机场、还有三条对台直航的客运航线厦金、泉金、和两马航线都已经开始恢复通航。 由于此次受台风“莫拉克”影响厦金航线累计停航时间已超过2天,按厦金航线目前日均出入境旅客3500人次左右计算,这次停航已造成了七、八千名旅客出行受阻,因此昨天和今天厦金航线都将迎来旅客出入境高峰。这两天,电力设施经过抢修以后很多都已经恢复。我昨天所在的霞浦县总共有936台变压器,昨晚最少的时候只有300多台在供电,经过电力抢修人员的努力,现在已经有700台在供电。我也是走访几家水产品批发市场了解到,目前贝类海产品面临缺货,海水鱼的货源比较紧张,淡水鱼货源还是充足的。受这样的影响,部分海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据市场人士分析,台风过后,渔民也将陆续恢复打捞作业。因此,预计未来几天内,海鲜产品价格也将趋于稳定。(记者 葛朝兴)

编辑:陈宁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