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金援弊案”今开庭审理 针对对帐单进行辩论

2008年10月13日 14:15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消息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金援弊案”今天在台北地方法院开庭审理,除了在押的中间人吴思材,还传唤台当局原外事部门主管黄志芳和原外事部门“参事”张强生,针对对账单的内容进行辩论。

  报道称,原陈水扁当局外事部门为了推动与巴布亚新几内亚“建交”,曾汇款至中间人吴思材与金纪玖于新加坡华侨银行的联名账户,去年1月间这笔款项遭提领一空时,吴思材又制作虚假的新加坡华侨银行对账单来欺骗台外事部门。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传唤黄志芳和张强生,就是要厘清对账单的来源。

  报道还称,黄志芳今天是以证人身份出庭,他在法庭上表示,“金援弊案”都是由幕僚张强生和曾瑞利与吴思材洽谈,而他是直到2008年7、8月台北检察院开庭时,才知道对账单是假的,对此,张强生没有否认,只说一共拿到3份对账单,第1份是他自己从新加坡拿回,时间是2006年9月,第2份则是11月,金纪玖或吴思材给的,而第3份是吴思材给的,时间是2007年9月,他确定第2份及第3份对账单交付地点不在新加坡,而是在台外事部门。

  但吴思材却向法官表示,交付对账单地点是在新加坡,其中一次还是在旅馆大厅交付给张强生本人。对于对账单的来源和交付过程,两方说法有所出入。台媒称,“金援弊案”中10亿元(新台币)侵吞款的下落还有待进一步追查。 (易木)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