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籍政协委员:发挥优势 为两岸和平发展贡献力量

2008年03月04日 16:02 来源: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联界别新任委员简少玉发言

  中国台湾网3月4日北京消息 第十一界全国政协委员里,多了许多新鲜的面孔。首次站上全国政协舞台的新委员们,在最初的激动过后,使命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能够来到北京,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觉得非常的光荣。作为新委员,要多多向老委员学习,提高自己参政议政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台联界别委员蔡勉如是说。

  带着这股干劲,新委员们在小组讨论中积极发言,涉及政协工作、民生问题、两岸交流、环境保护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会议室里的热烈气氛倒把前来采访的记者们忙坏了——精彩的画面可一张都不能错过啊!

  发挥优势 为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台盟和台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故乡都在台湾。作为台籍委员,对于两岸关系、惠台政策自然更加关注。

  台联界别新任委员张嘉极肯定了近年来大陆惠台政策的积极效果,他说,这些政策直接影响到台胞对大陆的看法,因此更要落到实处,这就需要政协委员们充分发挥民主监督、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了。

  简少玉委员认为,对台工作是政协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特点,应当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蔡勉委员、纪斌委员亦对结合政协工作特点,促进两岸交流,遏制“台独”分裂活动谈了自己的看法。

  两个小时的思想激荡,委员们都觉得没说充分,还有很多想法因为时间限制没来得及在小组里讨论,记者们也意犹未尽。像今天这样的小组讨论,一直到3月14日全国政协闭幕,每天都安排了一到两场,委员们还有充分的时间来相互交流、畅所欲言。(张弛)

 

台联界别委员张嘉极很关注台商权益的保护

 

进入2008两会特别报道专题 >>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