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刘洋代表:“时刻准备着再上太空”

2013年03月13日 11:02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今天是休息日,记者在电梯里碰见刘洋代表。“我正要去京西宾馆东楼的邮局呢。”她告诉记者:“这是我和战友们的约定。”

  什么样的约定?记者跟随刘洋来到邮局门口,只见她从口袋取出一沓全国人大纪念封,投进了邮箱。记者注意到,纪念封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刘洋的两会祝福”。

  作为航天员大队唯一一名全国人大代表,大队领导在她报到前就嘱咐她:会议期间,要把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及时与战友们分享。昨天习主席亲切接见了刘洋在内的8名军队基层人大代表,“为了让战友们和我分享这份荣誉和喜悦,我想用邮寄纪念封的形式来‘赴约’,既简单节俭又有纪念意义。”她说。

  回忆起习主席接见时的情景,刘洋说:“习主席非常关心航天员的训练、执行任务情况。我说,我们幸运地赶上了国家发展的好时代。我们一定会将祖国的荣誉写满太空!”

  今天,刘洋特意购买了三套纪念封“赴约”,一套寄给航天员中心,一套寄给航天员大队,一套寄给自己的家人。“这几天每天都有战友、朋友打电话来询问会议的盛况,我要把习主席的殷切嘱托传递给大队的战友,当好‘解说员’。”

  随后,刘洋拨通了航天员大队大队长费俊龙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声音:“刘洋你好,我是费俊龙,听说习主席接见你们,我们都为你感到自豪。”

  “圆满完成好本职工作,就是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最好行动。” 航天员中心航天员选拔训练研究室主任吴斌接过电话说。

  刘洋接过话茬儿:“习主席在接见我时称我是巾帼英雄,真正的英雄是你们,是航天员身后默默无闻的航天科技工作者,是你们的辛勤付出才实现了祖国的航天梦。我已经把习主席的关怀嘱托、殷切期望,通过这些小小的卡片寄回去了,请一定珍藏好。”

  通话结束前,费俊龙还代表航天员大队全体官兵委托刘洋表达官兵们的共同心声:“请习主席放心,请全国人民放心。为了飞天梦,为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我们时刻准备着再上太空。”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