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专访刘洋:未参加神十备选 愿去台湾看看

2013年03月07日 21:0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从广场到大会堂短短200米距离,数百名记者拉开架势,展开了一场新闻大战。这是大家在追访新代表刘洋。(记者李维娜摄)

  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梦”中一颗螺丝钉

  ——专访全国人大代表、女航天员刘洋

  飒爽英姿、成熟干练、亲切自然……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的女航天员刘洋代表,在会场内外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三八”节到来之际,刘洋接受了新华社记者专访,畅谈自己心中的航天梦、中国梦……

  “中国梦”离我们每个人很近

  记者:作为我国第一位女航天员,你实现了中国女性飞天的梦想。大家现在都非常关注“中国梦”,在你看来“中国梦”是什么?怎样才能实现“中国梦”?

  刘洋;我认为,“中国梦”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就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将个人的理想和国家的理想结合在一起,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这就是“中国梦”——建设富强文明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建设美丽和谐的中国。

  记者;作为个人来讲,如何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呢?

  刘洋:“中国梦”听起来很大很远,其实离我们很近很近。我们每个人都是“中国梦”中一颗螺丝钉。只要我们每个人做好螺丝钉的职责,“中国梦”的实现一定不会遥远。

  “中国梦”,浓缩到个人身上,就是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当每个人的人生理想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一定会变为现实。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