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洗脚妹”坐进国家“议政堂”:我洗脚 我骄傲!

2013年03月13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一位在城市打工的“洗脚妹”坐进了国家的最高“议政堂”,成为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一员!这种或许会令有些人感觉惊异的落差,发生在一个叫刘丽的安徽女孩身上。

  她是安徽省第一位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农民工,恐怕也是三月的人民大会堂里唯一的一名“洗脚妹”。在接受我采访的时候,连刘丽自己都觉得这一切像一场梦我也不知道,怎么就选到我了!“当我拨通家里的电话,都不知道该和妈妈说些什么。生活在社会底层,今天却和国家的最高领导坐在一起讨论国家大事,好激动。”

  那一刻,我由衷地为刘丽感到高兴,这是对她十余年如一日奉献的最好回报。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人民大会堂本不该是刘丽们该来的地方,这是“精英”们参政议政的会场。但其实,这里真正的主人,恰恰是千千万万像刘丽这样的普通劳动者。

  “我没什么文化,说不了太多,但我就知道,既然来了,就该为跟我一样的农民工说话”,刘丽在此次两会上准备的建议,全部与农民工有关。从近期媒体对其建议的转载量来看,有一些还能算得上是“优质建议”。

  虽然给人洗脚,但“我骄傲”!这是今年春晚小品中的一句台词,也应该是所有像刘丽一样,为生活而辛勤努力的劳动者们发自内心的声音。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更令人尊敬!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