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专题策划  >   台湾复兴航空重大空难  >   最新报道  >   正文

24小时全纪录:台湾复兴航空澎湖坠机事件

2014年07月24日 21:5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复兴航空坠机现场,为罹难者招魂

复兴航空坠机现场,为罹难者招魂。(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24日消息 “723空难”发生到现在已经超过24小时。据台湾媒体报道,7月23日晚,一架从高雄飞往澎湖马公机场的复兴航空GE222班机(机型ATR72),疑似受到天气影响,请求重飞后坠毁,机上58人中48人罹难,10人轻重伤。这是12年前台湾华航马公空难225人全数罹难事故后,台湾航空死亡人数最多的飞安事故。台湾媒体整理了整起事件的来龙去脉、失事可能原因和其中争议,24小时全纪录。

  事发经过

  复兴航空失事时序

  复兴航空澎湖空难夺走48条人命,当时班机于昨晚6时40分起飞,7时06分和塔台失联,7时09分接获迫降报案,7时30分发现起火,救难人员全力投入抢救。

  失事原因

  人为酿祸?复兴:驾驶经验“绝对完美”

  复兴航空强调,驾驶飞行经验“绝对完美”,因正驾驶已60岁,且有22年飞行经验,而副驾驶也有2年半飞行经验。在23日晚加强检验。最后高层再深深一鞠躬“跟台湾人民再一次道歉!”

  失事天气画面曝光 澎湖大风大雨

  学者推测,当时澎湖对流旺盛造成气流不稳定,垂直风切很大,可能对飞机起降造成影响。网友李云汉则在脸书po出复航客机降落时,澎湖大风大雨的情况,质疑为何飞机没有停飞。

  气象表会说话 降落时澎湖下超大雷雨

  根据马公机场导航与气象服务通报表,显示23日晚19时到20时的数据都是“800+TSRA”,其中“800”代表能见度800米,“TSRA”则是大雷雨,“+TSRA”则是超大雷雨。

  撇责?台“民航局”:机师应自行判断重飞与否

  事故检讨部分,台湾“民航局副局长”李万里否认能见度为外传的800米,表示当天能见度为1600米。他并强调,飞行员在受训时都受过专业训练,“不会重飞就没资格当飞行员”,且若是前方有雷雨胞,是否要绕过、是否要重飞、或返回原本起飞地点,都是飞行员应该自行判断,机长也应该要自行判断落地与否。

  天候差 风切效应酿祸

  学者推测,澎湖对流旺盛造成气流不稳定,垂直风切很大,确实可能对飞机起降造成影响,但实际原因仍待调查。而同样是风切肇祸,2009年美国联邦快递(FedEx)货机,曾在日本成田机场降落时不幸降落失败造成2死惨剧。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何建峰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何建峰

原稿件来源:中国台湾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