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新竹法院在押犯逃脱 持刀作势自刎灭火器砸窗

2017年10月05日 09:51: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何姓男子4日被新竹地院裁准羁押后,畏罪脱逃,并打破法院窗户玻璃后,从后方停车场逃逸无踪。(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0月5日讯 台湾新竹地方法院4日下午发生嫌犯脱逃事件,1名因非法持枪遭法院裁定羁押的何姓男子,抢夺美工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作势自刎,还用灭火器击破走廊窗户后跳出窗外,从法院后方草丛逃逸无踪。

  刀抵颈与法警对峙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45岁何姓男子有组织、伤害致死、妨害自由等前科,2014年假释出狱,还未过假释期间,又因被查获2把改造手枪遭警方逮捕,被移送新竹地方法院检察署。4日下午3时许,何男疑因畏惧再入监,在等候押解时,在尚在施工的人犯戒护室捡到1把美工刀,架在自己脖子上与法警对峙。

  何男手持美工刀沿路向后退,随手锁上安全门,法警因见不到他在屋内的情形,只好回法警室看监视器画面,最后听到玻璃破碎声,才知犯人以灭火器打破窗户玻璃脱逃到法院后方停车场,法警立即冲到停车场,但嫌犯已从围墙与铁丝网缝隙逃逸无踪。

  带脚镣窜草丛逃逸

  警方动员近百名人力在法院周边搜索,并通报新竹县辖内各派出所拦截,指有名身穿白色polo装男子脱逃,脚上有脚镣,要各派出所注意,并持续扩大追捕。

  报道称,何男假释期间又触犯法律,须回监执行4年剩余刑期,持枪部分则面临至少5年以上刑罚,且意图再犯,加重二分之一刑期。

  百警出动追缉无果

  新竹地方法院刑庭庭长魏瑞红指出,嫌犯有上脚镣但未上手铐,持灭火器打破安全玻璃后逃出法院,过程中一直有名法警跟随,但因有扇门遭嫌犯锁上,无法全程跟监,嫌犯逃脱后,院方请竹北警分局协寻。至于院方犯人戒护室施工时间留有美工刀、押解人犯动线等,院方将会进行检讨,至于法警是否有疏失,院方还在进行调查。(中国台湾网 田云鹏)

 

[责任编辑:田云鹏]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