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将全面禁止电子烟 被指“最严酷的法律规定”

2017年10月03日 10:14: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将全面禁止电子烟 被指“最严酷的法律规定”

  电子烟。(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行政院”2日举行行政、立法协调会报,“行政院”副发言人张秀祯表示,“政院”和与会“立委”达成共识,建议从严管制,将修正“烟害防制法”,未来电子烟将全面禁止制造、输入、贩售及广告,违反者最高可罚新台币25万元。对此,台湾大学法律系教授李茂生表示,“这应该是最严酷的法律规定了”。

  据报道,台当局“行政院”表示,“烟害防制法修正草案”10年多未“修法”,多处不符《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内容,大幅落后于国际,而且电子烟8成含尼古丁、爆炸频传、进口与贩售法令管制不足,因此认为现行“烟害防制法”应予修正。

  “行政院”指出,未来台当局将加强电子烟管制,除此之外,还包括禁止加味烟,并扩大包装警示图文至85%,以及增订法律与医疗扶助,若劝阻吸烟或拒绝供应未满18岁者而遭受到侵害,可给予扶助。另外,修正案并增订,禁止烟商具名赞助,目前是以函释禁止,以后“入法”。

  对于此项“修法”,李茂生表示,“这应该是最严酷的法律规定了”,下一步有种就规定未来纸烟与雪茄等也全面禁止制造、输入、贩售及广告好了。因为吸烟就是吸毒,这是危害台湾族群生存的行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